2020年7月25日 星期六

☆超簡單嬰兒床DIY維修


昨天站長在升降女兒的嬰兒床時聽到啪的一聲,原來是滑動零件斷掉了,趕緊趁假日把它修一修。上面這張就是斷掉的零件君啦,看來是斷在承受應力較大的地方,估計是本來有裂縫又大力往上拉的時候爆掉的。


於是隨手找來個看起來大小差不多的零件(?),準備拿來做補強囉。


先隨便畫個工程圖吧,這樣方便待會在金屬零件上做一些記號。(慘,這製圖功力退步到製圖老師會吐血吧XD")


把零件擺上去,用簽字筆在上面做一點記號,畫的地方是要裁切掉的,以及要鑽孔給螺絲通過的地方。


首先先做第一次的初步裁切,約略地把不需要的地方給喀擦掉。


接著把中間掏空一個正方形區域,鑽好要給螺絲通過以補強支撐的圓孔,再把細部的地方修一修就完成零件的部分啦。


先套套看有沒有跟正方形的部分配合,沒有的話還可以再修整一下。


沒有問題就可以把部分零件組裝起來了。


把組合件鎖上嬰兒床試試看,看起來沒有什麼大問題。


組裝起來作動也正常,大功告成啦~

後記:

又省下一筆維修費啦,總算可以安心讓女兒繼續在嬰兒床上睡搞搞了,女兒從頭到尾一直看著把拔在桌上敲敲打打的也該膩了,該繼續來陪女兒玩耍囉,最後希望這個文章對妳有幫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