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日 星期五

の態度決定高度

態度決定高度!改變態度改變人生!

所謂態度決定高度,即在於心態若是改變,態度就會改變;態度改變,習慣就會改變;習慣改變,個性就會改變;個性改變,人生就會改變。紐約洋基棒球隊經理托瑞說:「要成為一個贏家,你不需要拿到大聯盟的總冠軍,真正的贏家是那些每天都走上場,用盡所有力氣把該做的事做好,讓自己的才能做了最大發揮的人。那樣,就是一個贏家!」。

《改變態度,改變人生》一書(Change Your Attitude,麥田出版)引述查爾斯.史溫道爾(Charles Swindoll)的看法:「態度比你的過去、教育、金錢、環境……還來得重要。態度比你的外表、天賦或技能更重要,可以建立或毀滅一家公司。」「在最近總經理級人物「CEO」問卷調查中,有八○%的人承認,並非特殊才能使他們達到目前的地位。這些人當中沒有一個人在班上是名列前茅的,之所以能達到目前的地位就是憑藉態度。」

態度萬歲的作者KeithHarrell在書中指出:「態度決定一切,唯有深入了解態度的威力,才是化態度為行動的首要之務。」你的態度攸關著你的人生。它可以鼓勵你積極行動,也可以變成毒藥,癱瘓你的能力,使你無法發揮潛力。你的態度決定了,究竟是你在駕馭生命還是生命在駕馭著你。態度決定你的成敗!
態度較事實重要,也較個人背景、教育程度、金錢、環境、失敗、成功、其他人的想法或做法重要,更較人的外表、天賦或技能重要。態度足以影響一家公司、一個團體、家庭或個人的成敗。
態度能夠讓你成功。當具有樂觀的態度時,無論遭遇何種難題,你總會努力去解決問題;因為你相信任何困難都能夠迎刃而解。具有謙虛的態度時,你永遠願意謙卑受教、追求成長;因為你相信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具有勇敢的態度時,你不會永遠躲在自己的舒適圈裡尋求安全感,你會樂於接受改變、接受挑戰;你的生命必定非常豐富。具有接納的態度時,你不會浪費時間怨天尤人,你會接納不完美,並使它成為你生命中的祝福,便有機會享受人生;你會懂得欣賞他人的優點,接納他們與你不同的部份,你的人際關係必然會成為你生活中最大的幫助。具有大方的態度時,你不會在小事上斤斤計較,而有足夠的能量在大事上追求。

態度無法分出絕對的好與壞,它是一種選擇,但它將決定你的高度;幸運的是,你每天都可以自行決定採取何種態度。我們無法改變過去;我們無法改變別人的反應方式;我們也無法改變終究會發生的事。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握緊手中僅有的繩子,這就是我們的態度。我們相信,人生10%來自你遭遇到的事,90%是你應對的態度。因此,一切都操之在你的手上。

後記:
由於前陣子的一些風波,再由周遭的好友們所提醒,發現我的態度已經產生變化,不再是如同過去總是自行默默承受,而是會直接的表現在臉上或口中但卻又不自覺。所以表面上自己覺得正確,事實上卻因為態度被全部否決掉,就算真的是正確的也全然變成錯誤了。自從缺少了我曾經架設過陪伴我的桜月動漫,我的人生真的少了一塊可以獲得解放的地方,雖然現在重新架設回來了,但再也沒有當時的熱情以及動力。而這陣子因為發生許許多多的事情,才進而產生憂鬱、墮落、哀怨、爆怒...等等的現象,只剩下把它寫下來的力量。當這一點點抒發的力量也被否決掉的時候,心情自然就會開始不平衡,若再遇上不高興的事情,對方恰好也無法體會自然就會產生爆走,不管誰對誰錯都是一樣的。

雖然我看完了這篇文章,但這個問題...在今天(2011.6.12)仍然無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