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1日 星期五

♬同人音樂的魔力!

  同人音樂,是指由業餘或學生,一個人或社團所創設的音樂作品,只有在同人販售會才能夠買到的限量CD。

  同人音樂有種魔力,這是專業的音樂創作無法擁有的,因為這些同人音樂的進步空間非常廣大,而且創作者又是原由五花八門的職業擠出空檔來創作,每個人想法的不同,創意能力得以無所侷限,如此千變萬化的音樂裡頭可能創造出前所未有的音樂潮流。

  然而專業音樂創作者總是為了$$而努力寫出適合大部分人的音樂,但也因此忽略掉每個人都有特別喜歡的感覺,使得大眾有一種音樂思想被同化的病態。

  在以往台灣音樂界是一直走下坡的,不過就在這幾年來有了進展,原因就是星光大道節目的開播,造就了各行各業想出來自己寫歌詞自己唱,重點就在於自己身分不一定要是職業的音樂人就能夠上節目唱歌比賽,這樣子造就了許多年輕人的夢想,愛唱歌的人被朋友挖掘推薦而上台表演,在台灣音樂市場上有了好的開始,其實這種效果就類似同人音樂創作。

  同人音樂如此有進步性的音樂創作方式,才能夠讓音樂進步不退縮,五花八門的創作人+充滿幻想創造力的人們+無拘束限制不為錢而創作的態度=充滿魔力的音樂歌曲

  這也就是為什麼站長我這麼喜歡這類型的音樂,卻不削那些台灣職業歌手的創作,今天在某周刊報紙上看到一句話,『不為錢而努力的工作,往往能更加投入於工作。』,這句話跟我的理念一致,寫部落格分享文章、架設論壇分享、流管...等,完全不為錢而做這些的我,其實能夠越玩越深入越玩越開心,成就感比創造有價物還來的可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