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8日 星期二

☆兩種架站高手

  在Hoi的MSN名單中,有著兩種不同遭遇的架站高手,雖然他們都有著同一種成就,可產生的問題卻截然不同,這些人在現在或過去是站長,一群人因為開了站而犧牲了學業與成績,有些人甚至面臨退學的危機,而另一群人藉由開站吸取了許多的經驗值創造了許多快樂,且有規劃性的與學業並進沒有落後之虞。
  這兩種人活在我的MSN名單各佔一半,每當我翻閱著聯絡者名單時,總會看見前者那一群人的狀態而搖搖頭,而看到後者之時又感覺自己比不上他們,那時就會有種想衝的感覺,會一直想要看書看到考上更好的學校,總認為別人能辦到我也能辦到,曾經一度認為考上台大沒有什麼,不過就是一直K書,可真的想看書的時候卻又倦怠萬分,才發現,對我而言耐心才是最重要的,原來我必須要訓練自己的耐心與克制力...。
  其實我很慶幸,在架設網站後的我及時拉回了正常的世界,因為被當了三個科目,我醒了,沒有淪落到前者的地步,沒有認為被當就不想讀書了,我趕緊轉為後者的型態也還好選擇了適當的專題老師,剛好使恢復的條件都滿足了。
  如果你是前者,不要再繼續玩下去了,趕緊成為後面那位吧,相信會讓你將來架設新的網站時獲得到更多。

沒有留言: